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川崎症"導致心臟病 只有兒童得病

"川崎症"導致心臟病 只有兒童得病

公共電視 2016/03/22 20:00

流感高峰剛過,腸病毒來勢洶洶,現在還有一種只有兒童會得到的疾病,川崎症,它會導致心臟病,四到六月為高峰期,但光是三月份,高雄長庚已有二十多位病童。醫師提醒,如果小朋友高燒不退,全身明顯紅腫,要盡速就醫。

發高燒不一定傷腦,可是有一種病,會因為發燒會導致心臟病。這種病,只有兒童會得到、找不到病因,初期症狀很像感冒,在五十多年前被發現,稱為川崎症。


==高雄長庚兒童內科主治醫師 郭和昌==

你的小孩子是在五歲以下

發燒的定義是耳溫38度C

如果發燒有超過五天

五歲 五天

那它的典型症狀有五個

那台灣又在五月特別好發

所以這幾個五

跟台灣的川崎症

特別有關係

台灣川崎症好發率是全球第三,每年平均有一千個兒童會得到,可是不容易診斷,醫師提醒家長要注意,只要小朋友出現「口腔黏膜發炎、雙眼紅腫、三隻手指觸摸淋巴結、四肢末端紅腫或脫皮,全身皮膚或卡介苗接種處紅腫」這五大症狀的其中四項,幾乎就能確定是川崎症。


==高雄長庚兒童內科主治醫師 郭和昌==

可是今年在三月初

那時候同時

大概我的病人裡面

十個病人有六個

都是川崎症

所以幾乎都是一半

都是川崎症

那最主要的問題

是它會影響到心臟

它會造成心臟

那個冠狀動脈

的血管會發炎

過去川崎症大多出現在四到六月之間,可是今年高雄長庚,光是三月份就收治了二十多位病童。醫師呼籲民眾,如果家裡有小朋友高燒不退,或是全身紅腫現象明顯,就要有警覺心,免得延誤就醫造成心臟方面的疾病。

記者 李慧宜 陳顯坤 高雄報導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