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春暖花開 慎防毛毛蟲皮膚炎上身

春暖花開 慎防毛毛蟲皮膚炎上身

健康醫療網 2016/03/22 14:45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春暖花開,很多人會上山賞花,到戶外踏青,由於這時正是毛毛蟲繁殖生長的季節,就有不少人遭到蟲吻,甚至只是被毛毛蟲身上的毛輕撫過,都有可能因此而出現毛毛蟲皮膚炎,不可輕忽!


脖子上有毛毛蟲爬過的紅色痕跡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皮膚科主治醫師陳建宇表示,門診中已陸續有毛毛蟲皮膚炎病人來就醫,這些人多是在脖子上有毛毛蟲爬過的紅色痕跡,長出的疹子由於會奇癢無比,甚至有人因為很癢而抓破皮,導致發炎情況更加惡化。


春天是毛毛蟲生長季節

開春之後,大家都會去戶外踏青,走春行程不斷,上山賞花之外,也會去爬山,途經樹下,就有可能遭到蟲吻;陳建宇醫師指出, 春天是毛毛蟲生長的季節,尤其是在森林中有很多毛毛蟲,也有不少公園裡也會有,就有病人只是在公園中散步,就有樹上的毛毛蟲掉到身上而染病。


速就醫診治以免病情嚴重

毛毛蟲皮膚炎除了因為毛毛蟲入侵之外,還可能因為毛毛蟲的毛吹到身上,接觸到皮膚而感染,甚至於使用防蚊液或是防蟲藥都無法預防;所以,陳建宇醫師提醒,民眾從戶外回家之後,最好是能儘快洗澡,若是皮膚有出現不適症狀,應就醫診治,以免病情嚴重。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