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愈挫愈勇? 10大方法提高心理韌性

愈挫愈勇? 10大方法提高心理韌性

健康醫療網 2016/03/21 19:08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去年蘇迪勒颱風重創全台,「歪腰郵筒」卻意外撫慰人心,看在精神心理工作者的眼中,歪腰郵筒可說是心理韌性一詞的最佳代言人。精神科醫師說,郵筒意外卻有療癒功效,是民眾在天災及苦悶生活中所展現出的幽默感。


心理韌性對抗壓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兒童青少年精神科主治醫師黃彥勳表示,心理韌性是描述人在處於威脅、困難或災難中,仍然能運用內外在資源,保持正常適應能力,如同彈簧具有彈性一般,受到壓力被擠縮後,能運用彈性對抗壓力,反彈後恢復原來狀態。


提高心理韌性10大方法

黃彥勳強調,具有足夠的心理韌性,在面對壓力才能解決問題。美國心理學會提供10大提高心理韌性的方法,包括:維持良好的親友關係、正視危機不要視為單純問題、接受一人之力有時無法改變現況、設立合理可達成的目標、面對困難需有決心、培養自信、長期角度評估目前困難、保持樂觀幽默、維持穩定運動習慣、重新定義自我價值。


焦慮憂鬱應就醫

黃彥勳提醒,當生活中遇到巨大的心理壓力,而有焦慮憂鬱等症狀時,建議可以諮詢精神心理專家,尋求心理韌性相關專業的協助。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