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今年首見!台商弟染德國麻疹傳姐

今年首見!台商弟染德國麻疹傳姐

NOWnews 2016/03/16 11:25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16)天公布今年首起本土德國麻疹確定病例,也是今年第一起由德國麻疹境外移入病例引起的國內接觸者感染,這名台南的48歲女性,是被40歲的台商弟弟所傳染,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出現疑似症狀,隨即至醫院就醫,經檢驗確診為德國麻疹。目前接觸者中亦有1人出現疑似症狀。

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主任張朝卿表示,女子的台商弟弟是疾管署在2月26日公布的今年第2例境外移入確定病例,男子是在1月30日自中國大陸返台過年,並與姐姐及其他6名家人同住,女子在2月29日、還在追蹤觀察期內即出現喉嚨痛、身體出疹等症狀。

張朝卿說,女子目前已痊癒並解除隔離,其於可傳染期間,除自行騎車就醫之外,均於住家未外出,衛生單位目前已掌握同住家人、就醫時接觸的相關醫護人員及病患741人,已追蹤610人,餘131人追蹤中,其中有4名孕婦,所幸先前產檢時均已確認具有德國麻疹抗體。

張朝卿強調,目前已追蹤接觸者中有1人出現疑似症狀,衛生單位已安排這名接觸者就醫;其餘接觸者目前均無疑似症狀,將追蹤觀察至3月28日。

疾管署統計,今年已累計有3例德國麻疹確定病例,其中2例境外移入(中國大陸、香港各1例)、1例國內感染。國內民眾9成5以上曾經感染或已接種疫苗,一般人感染後大多症狀輕微;但孕婦於懷孕前期感染可能造成死產、自然流產,胎兒可能發生耳聾、青光眼、白內障、小腦症、智能不足及心臟病等先天性缺陷,甚至死亡。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