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流感大流行 猝睡症兒童增4成

流感大流行 猝睡症兒童增4成

健康醫療網 2016/03/12 13:37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兒童染流感頻頻嗜睡,恐罹猝睡症。根據醫師診間觀察發現,近年罹患猝睡症的兒童增加4成,抽血檢查發現高達9成5都有特定基因,推測可能是流感病毒引發自體免疫問題,造成異常嗜睡情形。


猝睡症兒童暴增

2009年全球H1N1大流行,許多國家的兒童罹患猝睡症比例增加。林口長庚醫院兒童心智科主任黃玉書表示,猝睡症是罕見疾病之一,但以中國為例,近來暴增逾10倍,該院門診觀察約增加3成5至4成以上。


9成5有特定基因

黃玉書指出,根據研究發現,罹患猝睡症的兒童,高達9成5有「HLA DQB10602」基因,推測可能是流感病毒引發自體免疫問題,造成睡眠中樞下視丘異常,進而誘發猝睡症。


嗜睡應抽血檢查

黃玉書強調,猝睡症是一種慢性疾病,目前無法治癒,患者容易嗜睡,可能肌肉無力猝倒,非常危險,好發於9至10歲孩童及25至30歲成人。黃玉書醫師提醒,一旦發現有嗜睡的症狀,建議就醫抽血檢查,目前有藥物可以控制病情 。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