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連看18集韓劇 南京女大生猛爆青光眼

連看18集韓劇 南京女大生猛爆青光眼

台灣新生報 2016/03/10 00:00

中國大陸南京市中醫院眼科門診7日有一名女大學生求診,醫生檢查發現是典型的急性青光眼發作,追問原因才知是她沒日沒夜追了18集韓劇。

揚子晚報報導,上周末,20歲女大生小莫(化名)宅在家裡追起在網路熱播的韓劇,她無時無刻不盯著平板電腦,一直到凌晨實在是撐不下去,想睡一會兒的時候就感覺眼睛不舒服。一覺醒來後感覺眼睛脹痛得厲害,伴有噁心畏光,嚇得她趕緊就醫。

南京市中醫院眼科副主任醫師劉昳診斷為急性青光眼發作。患者原來就有高度近視,加上長期在黑暗中緊盯螢幕,用眼過度誘發。

專家說,青光眼是中國大陸排名第一的不可逆致盲性眼病。在疾病的進展中,視神經受到損害,視野一點點丟失不可挽回,最終到失去光明。

早期青光眼患者缺乏典型症狀,很多年輕人容易誤認為是工作勞累所致,自行購買眼藥水來滴,這樣往往會延誤病情,導致嚴重後果發生。專家提醒,一旦出現視物模糊,虹視或霧視,視野有障礙,眼脹、偶爾伴有頭疼,就要警惕是不是青光眼。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