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體溫過低 吃再多膠原蛋白也沒效?

體溫過低 吃再多膠原蛋白也沒效?

優活健康網 2016/03/08 08:30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

對美容資訊很敏感的人當中,有很多人會認為「吃富含膠原蛋白的鱉鍋,讓肌膚光澤充滿彈性」、「吃魚翅美肌」、「為了保持年輕肌膚,每天吃膠原蛋白保健食品」,但很不幸的,這其實沒什麼效果。

吃進身體裡的膠原蛋白,不會直接變成皮膚。膠原蛋白是分子量很大的蛋白質,會先被分解為胺基酸後,才被身體吸收,胺基酸被吸收後進入血液,再被送往各個細胞,被運送到各細胞的胺基酸再度組合,才變成膠原蛋白,當作製造肌膚的原料。

當然,攝取膠原蛋白也沒什麼壞處。如果是以美肌為目的,先決條件是要打造能確實把攝取進來的營養,能有效消化吸收的身體。體溫越低,腸胃的狀態就越差,這樣即使好不容易吃了鱉鍋,也無法確實吸收其營養,只是浪費掉高級食材而已。先把體溫確實調高,再攝取膠原蛋白豐富的食材,這才是美肌的捷徑。


健康的選擇重點

要讓肌膚變美,首要之務是「溫暖腸胃」,腸胃虛冷,好不容易吃進去的養分也不會被吸收,甚至還有可能拉肚子或便祕,這樣對肌膚當然無益。


(本文摘自/健康65法則/人類智庫出版)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