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小孩無預警發胖 小心腎病症候群上身

小孩無預警發胖 小心腎病症候群上身

健康醫療網 2016/03/07 13:17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01.jpg
2016-3-7 15:58


3歲的李小弟在一周內,體重從十六公斤增加到二十公斤,臉龐嚴重浮腫,確診後發現為「原發性腎病症候群」,經以類固醇治療後,病情大為改善。


腎病症候群易發於2-8歲兒童

收治個案的花蓮慈濟醫院小兒科陳明群醫師表示,腎功能要到失去六成以上才會出現警訊,因此許多人罹患「慢性腎臟病」卻渾然不知。 腎病症候群是常見的小兒腎臟病,常見於二到八歲的兒童; 約有95到99%的兒童會有水腫的症狀,小朋友也會出現食慾減低、容易疲倦、嗜睡等症狀。目前病因仍不明,但認為和免疫系統失常有關,且具有家族過敏史的兒童身上發生率稍高。


六個月內口服類固醇治療

陳明群醫師說明,大部份腎病症候群患者可以只吃口服類固醇,就得到很好的控制。若是第一次發病後的六個月內,按醫師指示服用類固醇,排除其他疾病後,再復發的機會會大幅降低,對類固醇治療反應佳的孩子,也不會造成腎臟衰竭的情形。

陳明群醫師提醒家長,發現孩子小便出現泡泡,身體從頭皮、下肢到全身都浮腫,食慾與活力不好時,就該注意,及早檢查,及早治療。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