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開業醫師流感重咳 竟致脊椎椎間盤突出

開業醫師流感重咳 竟致脊椎椎間盤突出

健康醫療網 2016/03/05 10:32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37歲的開業醫師薛先生,因接觸患者大約一週前感染流行性感冒,持續嚴重咳嗽後,甚至左腳不明原因疼痛不能走遠,而坐姿及站姿都因疼痛而不能持續十分鐘以上,吃了幾天止痛藥後,其症狀也沒有好轉,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嚴重咳嗽導致椎間盤突出

收治個案的彰基醫院神經外科暨微創主治醫師及內視鏡脊椎手術中心主任陳建民醫師表示門診求治,確診後,發現是腰椎第五節及薦椎第一節(L5/S1)椎間盤突出,導致左腳疼痛問題,疾病發生原因可能為因嚴重咳嗽導致腹部內壓力上升造成椎間盤突然破裂突出,建議使用脊椎內視鏡手術來治療。術後恢復良好,隔天就開心出院回家了。


脊椎自我保養首重姿勢正確

陳建民主任指出,談起脊椎的自我保養,除了要避免搬運重物、長期彎腰、控制體重和戒菸外,應避免長時間使用同一種姿勢,咳嗽時候避免過度用力往前傾,盡量咳嗽時讓腰部有支撐力,而坐姿方面,如果長時間坐著,可在後腰部加個靠墊,保持腰背部的自然生理弧度,正確的背墊角度應將整個背部完全貼附於靠墊,如此才能使脊椎放鬆,降低疲勞度,防止下背痛的形成。

陳建民主任表示新進引進的脊椎內視鏡手術可達到傳統手術一樣的治療效果,減少組織破壞,達成所謂標靶手術 (Target Surgery),因此住院天數較短、疼痛少、恢復較快、失血量少、感染率低,使得整體功能性恢復較快。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