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抗菌劑、柔軟精 易引發頭痛和噁心症狀

抗菌劑、柔軟精 易引發頭痛和噁心症狀

優活健康網 2016/03/04 08:30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

市面上有很多洗衣粉、洗衣精標榜「白到不可思議」、「曬在屋內也不殘留惱人的異味」等強力效果。有人會因為洗出來真的很白或很方便而總是使用這些,不過這類產品大多摻雜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

例如,衣服會變白是因為洗衣粉、洗衣精裡含有漂白劑或螢光劑。而要把惱人的異味消除,勢必就會使用抗菌劑。常常本來以為洗得很乾淨了,但實際上卻讓衣服沾滿化學物質。

此外,可以讓洗完的衣服變得柔軟滑順的柔軟精也一樣。特別是最近大家非常喜歡添加精油香氣、玫瑰香氣等有香味的柔軟精,這些也幾乎都有添加人工的香料。使用這些產品除了對皮膚的刺激性很強之外,有些人會因為吸入這些由化學物質做成的香味成分,而引起頭痛或噁心的症狀。

建議使用天然的洗衣精,也盡量不要使用柔軟精。只是不可否認這樣洗,會讓衣服洗完還是僵硬、乾燥,所以如果真的不喜歡,至少直接接觸到身體的內衣褲、衛生衣、擦身體的毛巾等,使用天然的洗衣精。


健康的選擇重點

洗衣服時使用天然的洗衣精,如果真的想用柔軟精,雖然會比較貴,但還是選擇有機的產品比較好。


(本文摘自/健康65法則/人類智庫出版)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