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假期暴飲暴食 年後腸胃不適就醫增

假期暴飲暴食 年後腸胃不適就醫增

優活健康網 2016/02/17 17:2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年假剛結束,便有許多人因為腸胃炎而就診,南投醫院肝膽腸胃科蔡金記主任表示,主因大多在過年期間由於飲食不潔、食物保存不當、衛生習慣不良、吃刺激性食物、暴飲暴食,也可能是因為病毒感染,造成腹痛、拉肚子以及腹脹等腸胃不適的情形來就診。


腸胃炎拉吐不停 應先暫時禁食

蔡金記醫師表示,倘若罹患腸胃炎,建議暫時禁食、注意保暖,可以適當飲用電解水,以防脫水,如果喝水之後沒有不舒服的情形(不會腹痛、嘔吐),可以嘗試吃一些清淡的飲食,例如清粥,但需要少量多餐;而刺激性的食物,例如油炸類、辛辣及不易消化的食物均應避免。

蔡金記也提醒,如果有出現發燒、嚴重嘔吐(例如喝水也會吐)、症狀無改善或者更加嚴重,甚至出現解血便、黑便的情形,則宜儘早就醫。因此,民眾應注意個人衛生和飲食習慣,經常洗手、食用新鮮的食物、飲用乾淨的水,注意食物的保存期限,避免生食,這些是預防腸胃炎的方法。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