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研究:男生注意!散步騎車20分可防心臟衰竭

研究:男生注意!散步騎車20分可防心臟衰竭

華人健康網 2016/02/17 12:30

瑞典卡羅林斯卡醫學院的研究者近日發現,與低強度和高強度的體育活動相比,中等強度的體育活動可能減少男性心臟衰竭的危險;每天走路或騎車至少20分鐘的運動量心臟衰竭危險下降最明顯。該研究於2015年8月12日發表在《美國心臟學會期刊:心臟衰竭》(JACC: Heart Failure)上。



研究者在1998~2012年間召集了3.3萬名男性參加者,平均追蹤時間為13年,在此期間,疏於運動或經常劇烈運動的男性患心臟衰竭的風險都要高於中等強度的體能運動的男性;研究者評估了不同類型的體育活動後發現,每天走路或騎車至少20分鐘與心臟衰竭危險下降相關。

專家評述:

Sanjay A Sharma 教授

聖喬治醫學院Tee Joo Yeo 博士

Rahman及其同事主持的這項在瑞典中年男性中展開大規模的前瞻性研究,對3.3萬男性參加者進行了13年的追蹤,他們研究了包括久坐、運動習慣、工作時的體能活動量等各種體能活動狀態與心臟衰竭的關聯。

早期研究表明,強度較大的體能活動可減少心臟衰竭的風險;與此不同的是,在本次研究中,作者發現體能活動程度與心臟衰竭危險之間被檢出U型的相關性,疏於運動或經常劇烈運動都與心臟衰竭風險增加有關。與41 MET 小時/天的中等運動量相比,極低的運動量(38 MET 小時/天)和極高的運動量(57 MET 小時/天)的心臟衰竭風險分別增加了44%和25%。

研究人員還表明,經常有規律的體能活動,如散步或騎自行車每天至少20分鐘或每週至少1個小時,不僅可降低了心臟衰竭風險,但也延長了無心臟衰竭生存期。值得一提的是,與既往的體能運動量相比,近期積極活動與心臟衰竭的保護作用更相關。

本研究進一步證實了,不僅定期適度的娛樂性體能活動能夠對降低心臟衰竭風險起到初級預防作用,工作時的適度的體能活動也是如此。雖然過度的體能活動是否會增加心臟衰竭風險仍有待於進一步研究,但臨床醫師在囑咐患者進行體育運動的時候,還是應謹慎一點,建議他們只進行適度的運動就好。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