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30多歲就子宮脫垂 體質惹的禍!

30多歲就子宮脫垂 體質惹的禍!

健康醫療網 2016/02/17 09:17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很常聽到老一輩人因為生太多孩子造成子宮脫垂;沒想到,竟然有人是因為本身體質關係,致使子宮脫垂提早報到。臨床上,就有一名才三十多歲女子,在生完第一胎之後,發生子宮脫垂問題,所幸經由人工網膜懸吊手術,才解決子宮脫垂的窘境。


骨盆腔韌帶特別鬆弛易造成子宮脫垂

收治這名女子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婦產科主治醫師林姿吟表示,生產是造成婦女子宮脫垂的重要原因;然而,也有人是因為體質因素,使得骨盆腔韌帶特別鬆弛,因而也易因此而造成子宮脫垂。


經常提重物是好發危險因子

林姿吟醫師指出,體質上會有子宮韌帶鬆弛問題,就好像有人會有疝氣體質般,除了會因為生產而出現之外,也有人是因為經常提重物,都是導致子宮脫垂的好發危險因子。

如果是老年人,因為已不具生育能力,多會建議直接將子宮切除,若是年輕婦女出現子宮脫垂,為了保有生育能力,較不會建議將子宮拿掉,會以人工網膜子宮懸吊手術或是以子宮托的方式來治療。


症狀輕微可採用子宮托治療

子宮托治療子宮脫垂可分為環狀與鹿角狀,林姿吟醫師指出,以子宮托治療子宮脫垂必須每6個月更換一次,如果是症狀輕微者,是可以採用此方法;此外,平常不要拿重物,並且可進行凱格爾運動,來預防子宮脫垂的問題。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