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憋過頭!緊盯電視救震災 男憋尿變「卡尿」劇痛

憋過頭!緊盯電視救震災 男憋尿變「卡尿」劇痛

NOWnews 2016/02/16 11:19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天天守著電視,緊盯台南強震救災進度,有人竟「憋」過頭,一滴尿都解不出來!68歲的王先生,連續數天,心情沈重一直追著新聞轉播,甚至強忍尿意,很少上廁所,原本就有攝護腺肥大問題的他,等到真想要尿尿時,才發現怎麼擠也擠不出一滴尿來,膀胱又漲又痛,就醫後才被導出多達5、600cc的尿液。

除了關心震災憋出問題之外,春節期間「憋尿族」出籠,書田診所院長蔡培斌表示,年節假期結束後,急性膀胱炎及泌尿道感染的患者大增1至2成。

45歲的張太太,就是與家人開車返鄉,躲不過塞車,身為媳婦的她又有下廚的壓力,急著要回家,只好一路不休息,看到休息站都未下車,一進家門趕緊進廚房幫忙,等到可以上廁所時,才發現小便疼痛而且一片鮮紅,憋出膀胱炎。

蔡培斌說,不少人憋尿成習慣,特別在年假期間,因為塞車、打牌、打電動、看電視追劇等,放著尿意不管,憋出膀胱炎、血尿者十分常見,不過,憋尿可以說是泌尿系統的慢性殺手,千萬別小覷。

尤其,年長男性因常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醫師警告,千萬不要憋尿,否則原本就有的頻尿,小便細且慢等現象,經過長時間憋尿,只會加劇症狀,甚至尿不出來,必須靠導管將尿液排出。

蔡培斌強調,憋尿憋過頭,膀胱一旦失去彈性、收縮力變差,就會殘尿,導致小便都解不乾淨,久而久之,容易感染,甚至感染到腎臟,造成腎臟發炎、腎功能受損,長期下來,還可能有尿毒的可能。

經常憋尿,又有頻尿、尿急、下腹疼痛,甚至有血尿、小便解不出等狀況,蔡培斌提醒,小心泌尿疾病已經找上門,日常預防之道,唯有多喝水、別憋尿,一天至少要喝1000至1500c.c的水,維持每日排尿量1500c.c左右,讓尿保持清澈,淡黃色狀。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保羅: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