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過年生理時鐘亂糟糟 如何收心調整?

過年生理時鐘亂糟糟 如何收心調整?

健康醫療網 2016/02/13 09:29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今年農曆春節長達九天假期,除了返鄉與家人團圓,許多人安排了出國旅遊,好好犒賞一下自己和家人;然而,心理師建議,要想在過完年後順利的上班上課,可得要及早收心!


提早二天回家準備上班上課

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公會全聯會林萃芬心理師表示,過年期間大家都忙於拜年、出遊,難免會改變生理時鐘,就會和上班或上學時早睡早起的習慣有所不同;所以,要想調整回平常的生理時鐘,就應該要提早二天回到正常的作息,出國的就要在上班前二天回國,上學的就要在前二天開始準備上課。


調整睡眠時間重回原來軌道

尤其是放假期間會比較晚睡晚起,這時更是要調整睡眠時間;林萃芬建議,若是放假時會晚睡二小時,起床晚二小時,就可在提前二天回來時,調整睡眠時間,才能使生活重回原來的軌道。


訂定新年度計畫使充滿能量

此外,除了生理時鐘要調整之外,林萃芬認為,更應該要調整心理時鐘!她說,國人對於農曆春節都比較在意,從去年的聖誕節,到今年一月的尾牙,都好像是在收尾,直到過了農曆春節,才是新的一年開始;所以,大家最好是提早回家,早點收心展望未來,不只應調整作息,上緊發條,心理準備也很重要,訂定新年度計畫,可使新年充滿能量,充滿生命力。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