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點眼藥水照步驟來 發揮更大藥效

點眼藥水照步驟來 發揮更大藥效

健康醫療網 2016/02/12 10:29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你知道點眼藥水也有SOP嗎,按照效果正確操作使用順序,更能達到療效;藥師陳佳玲指出,眼用製劑至少就分成眼用藥水、眼用凝膠和眼藥膏等三種類型,每種類型因屬性不同,相對療效也有差異,若要合併使用,按照SOP流程才不會讓效果打折扣。


用完眼用水再用凝膠 至少隔五分鐘

以眼用藥水而言,屬於溶液劑,因此水性質地適合第一優先使用;陳佳玲說,若同時使用兩種以上眼藥水,建議可先選擇其中一種使用,至少隔五分鐘過後再換另外一罐,接著再使用眼用凝膠,因屬於膠感質地,多半具有保濕效果,必須使用眼藥水後,最後再使用眼藥膏,因伴有油質,可在睡前使用。


每種藥劑至少間隔5分鐘 藥水吸收快

藥師陳佳玲進一步說明,其實使用眼用藥劑就像女性保養程序,第一步驟使用眼藥水就像是化妝水一樣打底,接著使用眼用凝膠,宛如保濕凝膠意思,最後再使用眼藥膏,也就是乳霜的代表,每一種藥劑都要間隔5到10分鐘,才能避免影響藥效,讓藥水充分發揮吸收效果。

另外,使用眼藥水後,可用食指輕壓眼睛內側最靠鼻子的鼻淚管位置,讓眼藥水留在眼內的時間增加,減少因透過鼻淚管出現副作用問題,也能降低流入口腔產生異味感;陳佳玲提醒,眼藥製劑一旦開封,使用一個月後就應該丟棄,避免細菌孳生問題,且使用前記得洗手,做好衛生習慣,避免眼睛造成感染。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小璇: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