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春節鬧血荒 一起挽起袖子熱血助人

春節鬧血荒 一起挽起袖子熱血助人

健康醫療網 2016/02/05 11:27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每年春節期間,就會出現血荒現象,血液庫存量嚴重不足,這時就更需民眾挽起袖子捐血救人,不但能拯救生命,捐血還能幫助促進血液新陳代謝,一舉兩得。


捐血促血液循環 有益身體健康

其實許多人害怕捐血,都是因為害怕針筒等不正確觀念,其實捐血的好處很多,且捐血抽取的血液有一定量,並不會因此影響健康,通常以血液中血球壽命約140天後,血球的帶氧量就會減少,透過捐血就能幫助再製造新的血球,持續為血液帶來穩定的帶氧量。


捐血助健康 維持身體含鐵量

根據美國醫學研究顯示,佔88%的反覆捐血者,因為血液流動頻繁,能減少血管內膜出現堵塞等風險,也能降低罹患心血管等疾病,還能使身體鐵質維持平衡,因每次捐血就會減少四分之一的鐵含量,但只要藉由飲食補充就能復原,反倒是若身體含鐵量過高,容易增加罹病風險。

捐血幫助身體也能助人,更能讓心理維持健康愉悅,且接受捐血前,也能順道進行血液檢查,包括血壓、血紅素甚至是愛滋病等問題,目前平均三個人的捐血量才能維持一場大型手術,也因此需要更多民眾一起熱血支持,趁著假期前,呼朋引伴,一起做公益,也能讓自己身體更健康。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