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過年該換床墊了 防螨讓孩子不過敏

過年該換床墊了 防螨讓孩子不過敏

華人健康網 2016/02/03 10:00

過年前,家家戶戶大掃除,尤其清掃床具如床墊時,往往一搬動,赫然發現床墊四周角落到處都是髒污,許多棉絮、灰塵…,其實,有一些是看不到的,例如隱藏在床墊中看不見的塵蟎,藏污納垢,才真的是危機四伏,不但容易誘發過敏,長期更是對健康的一大殺手!



根據臨床統計,台灣有過敏的小孩,主要過敏來源即是塵蟎,有過敏的小孩,高達90%經過血液分析發現有塵蟎反應。


塵蟎到晚上就會從床墊爬出 準備覓食

根據臨床統計,台灣有過敏的小孩,主要過敏來源即是塵蟎,有過敏的小孩,高達90%經過血液分析發現有塵蟎反應。塵蟎的特性是白天喜歡躲在床墊內,一到晚上就會從床墊爬出蠢蠢欲動準備覓食,主要食物來源是以人體掉落的皮屑為主,以致晚上睡覺時,可能會感覺身上癢癢的,原來就是塵蟎在作怪。

為了遠離塵蟎的威脅,於是有的人利用年關前,直接花錢更換新的床墊,但是也有的人捨不得汰換舊床墊。如果有此困擾,現在不必擔心,有老舊的床墊別急著扔掉,不妨購買具有防蟎抗菌的上墊,即可達到有助於隔絕防蟎侵擾的效果。而且加上一張上墊後,即使原本的床墊有一點變形,也並不會受到影響,一樣具有多種好處。


優質的防蟎表布孔徑 最好在10 micron以下

高階技術服務工程師陳世偉表示,具有防蟎效果的上墊對於健康有幫助,目前市面上有的是屬於化學性防蟎,即在墊子的表布上進行一些化學藥劑塗佈,塵滿接觸表布自然會死亡;但是,化學藥劑會對人體有危害仍然是問號,以及還有使用久了會逐漸衰退。



高階技術服務工程師陳世偉表示,一個優質的防蟎表布孔徑最好做到10 micron以下,防蟎效果才有保障!

所以,比較推荐的是利用纖維與纖維之間的孔徑大小,來阻止塵蟎進入,成蟲大小一般在50~200micron,屍體則是接近10~20 micron,因此一個優質的防蟎表布孔徑最好做到10 micron以下,防蟎效果才有保障!


高密度編織技巧,防蟎效果好、透氣性佳

因為,這樣可以針對塵蟎屍體排洩物做到隔絕效果,一般會採取高密度編織,與布織布交疊技術兩種,但是,布織布使用久了,孔徑還是會變大,且透氣性變差;所以推荐高密度編織技巧,防蟎效果好、透氣性佳。使用防蟎系列的床墊後,好處是可以減少人體過敏。



使用高密度編織技巧的床墊,防蟎效果好、透氣性佳。

更換完成防蟎上墊之後,仍然要注意保持清潔,因為塵蟎的屍體會在布的表面殘留,所以,仍然要靠徹底清潔。


如何選購一張好床墊?耐用度與安全性不馬虎

應該如何選購一張好床墊?陳世偉表示,品質認証是重要的參考指標,一個好的床墊除了能打造隔絕塵蟎的效果,還要提供舒適度、軟硬度適中、足夠支撐性、伏貼性要足夠,可以承擔壓力,愈大的面積愈能釋放人體的壓力,讓人睡眠品質變得較好。



高階技術服務工程師陳世偉表示,一個好的床墊除了能打造隔絕塵蟎的效果,伏貼性要足夠,可以承擔壓力,愈大的面積愈能釋放人體的壓力,讓人睡眠品質變得較好。


防蟎認証:美國IBT與歐洲德國TUV

此外,達到好上墊的標準還包括:耐用度與安全性。尤其是在安全性方面,本身物質不能含有常見高風險危害物質,例如:甲醛、螢光劑、重金屬鉛.鎘、化學染料等有害物質,都不可出現在產品中,此即符合歐盟100 SATNDER的標準。

陳世偉表示,國內有符合CNS紡織品類安全規範認證,以及歐洲有Stander與Reach等檢驗標準,都可以作為安全性的重要參考。至於防蟎認証,則包括美國IBT與歐洲德國TUV可作為參考。

這一款來自德國進口表布的好上墊,抗塵防螨,多孔多透氣,不悶熱,加上具有高密度性記憶棉,有助於保持理想姿勢就寢,舒適好眠一整夜。此外,還有貼心拉鍊可拆設計,隨時清洗都好方便。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