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防水防油容器少用 童長不高又變笨

防水防油容器少用 童長不高又變笨

健康醫療網 2016/01/29 13:13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01.jpg
2016-1-31 13:23


日常生活用品中,包括衣物、紙盒、紙袋、不沾鍋等,常有使用全氟碳化物,也就是俗稱的鐵氟龍,雖然可防水、防油、抗強酸、抗強鹼;但國內最新研究發現,孕婦長期暴露會導致胎兒體重過輕,造成兒童長不高、智商變低,成人則會增加氣喘、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研究登國際期刊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及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研究發現,長期暴露全氟碳化物,會增加動脈硬化、氣喘,以及成年人糖尿病風險2.39倍,還會影響小朋友身高及智力發展,如8歲學童平均身高會矮1.5公分。此研究成果分別刊登於國際期刊《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giene and Environmental Health》。


全氟碳化物危害健康

台大公衛學院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臨床副教授、台大醫學院內科部主治醫師蘇大成表示,全氟碳化物是一種內分泌干擾物質,會干擾荷爾蒙製造、分泌及代謝,且為脂溶性並具生物累積性,長期暴露對人體恐有危害。


少用防油容器

蘇大成指出,全氟碳化物具有防水、抗油的特性,廣泛使用於多種生活用品,如不沾鍋塗層、食品包裝、農藥、服裝、室內裝潢、地毯,甚至個人護理產品等,例如不沾鍋塗層、披薩盒、微波爆玉米花袋子等各種防油紙袋,建議民眾少用。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