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感染A型鏈球菌 會引起風濕性心臟病

感染A型鏈球菌 會引起風濕性心臟病

健康醫療網 2016/01/29 11:17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寶寶如果一直高燒不退,除了要小心是流感或是腸病毒之外,還有可能是感染A型鏈球菌!小兒科醫師提醒,感染A型鏈球菌的病童,極可能會引起風濕性心臟病,家長要特別注意,一旦發現孩子有發高燒,最好是及早送醫治療,越早接受治療,就好得越快。


咽喉痛到連吞嚥都困難

一名八歲男童因為高燒不退被家長帶去就醫,結果被診斷出感染了A型鏈球菌。收治這名男童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小兒科主治醫師林佩菁表示,這名男童除了有高燒之外,還出現化膿扁桃腺炎,咽喉痛到連吞嚥都很困難。


快篩檢查30分鐘確診

經由院方採用快篩檢查,確診這名男童是感染A型鏈球菌,林佩菁醫師指出,以快篩檢查可以在30分鐘就確認,使得疾病治療能夠更快速的進行。至於A型鏈球菌感染的治療,也是以抗生素為主,大約要服藥10天。


長出紅疹恐為猩紅熱

林佩菁醫師強調,A型鏈球菌感染以學齡兒童居多,除了會引起風濕性心臟病併發症,甚至還會引起猩紅熱,至於猩紅熱的症狀則是身上會長出紅疹,可以做為鑑別診斷。


高燒不退速就醫

由於目前並沒有針對預防A型鏈球菌感染的疫苗,所以只能減少與此類病人接觸,林佩菁醫師並呼籲,家長若是發現孩子出現高燒不退時,就應立即帶孩子就醫,而且越早接受治療,疾病會好得越快。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