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美國研究證實 口交導致罹患咽喉癌風險增22倍

美國研究證實 口交導致罹患咽喉癌風險增22倍

NOWnews 2016/01/24 09:01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年70歲的奧斯卡影帝麥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曾公開自稱因口交感染人類乳突病毒因而罹患喉癌,呼籲人們應注意HPV與癌症的關聯。近日美國研究證實,口交會導致患上咽喉癌的風險高出22倍。

美國紐約愛因斯坦醫學院(Albert Einstein College of Medicine, New York)透過對9.7萬人進行追蹤研究,從參加者都沒有罹患癌症開始,追蹤4年後,共有132人患癌,研究人員再進一步取得他們的漱口水樣本化驗,結果發現漱口水樣本中帶有人類乳突病毒(human papillomavirus)HPV-16的病人,患上喉癌風險比正常人高出22倍。

專家認為,口交是HPV-16進入口腔的主要途徑,而HPV-16就是引發咽喉腫瘤的主因,因此口交會使人罹患咽喉癌的風險增加。而研究也顯示,未來只需簡單收集漱口水樣本,就可以預測罹患頭、頸部位癌症的風險。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