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撐不到3天!全台血庫大告急

撐不到3天!全台血庫大告急

華人健康網 2016/01/22 19:10

快挽起袖子,捐血去!超級寒流來襲,影響民眾外出捐血的意願,全台各地血庫鬧血荒,以台北捐血中心為例,目前安全庫存量只剩不到3天,距離農曆假期10天以上的安全庫存量有很大的差距,台灣血液基金會呼籲民眾踴躍捐血。



年前全台血庫鬧血荒,消防美女呼籲民眾踴躍捐血。(圖片提供/台灣血液基金會)

平常時候,血庫各血型的安全庫存量應達7天,但是今年農曆春節年假長達9天,為因應醫療亟需用血的需求,安全庫存量需拉至10天,以免危急用血病患的生命。不過,最近天氣又濕又冷,民眾捐血意願降低,導致各地血庫大缺血,亟需熱血捐助。

另為了感謝定期且持續捐血的捐血人,台灣血液基金會自104年11月開始,於血液例行檢驗外,針對40歲以上且2年內持續捐血者,分批進行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及糖化血色素這3項檢查,每間隔3年檢查一次。今105年提供了腹部超音波檢查回饋專案,邀請高次數捐血人前往指定醫療院所享有一次免費檢查,以做為捐血人健康自主管理的參考。

因應板橋地區捐血人口增加,台北捐血中心今年新設立江子翠捐血室,鄰近江子翠捷運站,設置全血6床、分離術捐血12床的服務,提供捐血人更便利、舒適的捐血環境。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