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內臟脂肪怎麼來?快放下手上那杯糖飲

內臟脂肪怎麼來?快放下手上那杯糖飲

華人健康網 2016/01/14 11:15

別以為喝飲料只會造成肥胖或糖尿病,連脂肪肝都有可能找上門!美國研究發現,每天喝一杯含糖飲料,內臟脂肪大增3成,連帶提升心臟病風險。趕快放下手中那杯糖飲,別再虐待身體了!

01.jpg
2016-1-15 14:10


研究發現,每天喝含糖飲料容易增加內臟脂肪。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美國國家心肺血液研究院(National Heart, Lung, and Blood Institute),追蹤1000名中年人長達6年的時間,調查受試者喝含糖飲料的頻率,並且利用特殊的X光,在研究開始和結束的時候檢測他們內臟脂肪含量的變化。


每天喝糖飲 內臟脂肪大增

結果發現,跟完全不喝糖飲的人比較,每天喝含糖飲料或是氣泡飲料(fizzy drinks)的人,在研究進行的6年之中,內臟脂肪增加了將近1公升,相當於多出了30%脂肪量。這裡所謂的內臟脂肪,包含肝臟、胰臟、腸子的脂肪。內臟脂肪過多,容易增加心臟病風險,並誘發胰島素阻抗,提升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

02.jpg
2016-1-15 14:10


過量攝取糖分不利健康,建議每天糖分攝取量應控制在總熱量的10%以下。

此研究團隊的成員包含美國哈佛醫學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和塔夫茨大學(Tufts University)的專家。此研究已經刊登於《循環》(Circulation)期刊。


過量糖分害處多 每天控制攝取量

提醒民眾,過量糖分不只容易體重過重,或是發展成糖尿病,也會造成內臟脂肪過多,進而形成多種慢性疾病;而這項研究也再次證明含糖飲料對健康的危害。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建議,每天額外的糖分攝取量不應超過總熱量的10%,但是WHO呼籲,最好能夠控制在5%以下,對健康更有好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