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男性也有更年期 十大徵兆中了嗎?

男性也有更年期 十大徵兆中了嗎?

健康醫療網 2016/01/13 15:09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01.jpg
2016-1-15 00:49


年過40歲,你是否感覺性慾降低、體力下降,甚至身高縮水、容易沮喪,還伴隨勃起功能障礙?小心是睪固酮低下症。醫師指出,男性隨著年齡增長,睪固酮濃度逐漸降低,而引發更年期症狀,通常症狀不明顯,多數人以為是壓力大、正常老化現象。


十大男性更年期徵兆

台北慈濟醫院泌尿科主任謝政興,提供10項睪固酮低下症的自我評估,作為初步篩選男性更年期的方式,包括性慾降低、覺得比較沒有活力、體力變差或耐受力下降、身高有變矮、覺得生活變得較沒樂趣、容易覺得悲傷或沮喪、勃起較不堅挺、運動能力變差、晚餐後會打瞌睡、有工作表現不佳。如果第1或7題回答是,或是其他8題有任3題回答是,就需進一步就醫確認。


睪固酮低下作祟

謝政興表示,睪固酮是男性活力泉源的根本,大部分由睪丸製造,少部分由腎上腺製造,影響多個器官系統功能。一般認為女性才會有更年期,其實男性過了40歲,睪固酮濃度逐漸降低,也可能面臨更年期的困擾。


有藥可治療

謝政興強調,多數男性以為年紀大了,體力變差、容易疲倦、沮喪,或有性功能障礙等症狀很正常,或認為是工作生活壓力大所引起,其實是睪固酮低下症,最好就醫治療,目前有口服、針劑及凝膠塗抹式的男性荷爾蒙睪固酮補充藥物,一般在治療1至2個月,不適症狀就得到改善。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