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雙下巴顯老 事先準備諮詢是關鍵

雙下巴顯老 事先準備諮詢是關鍵

健康醫療網 2016/01/10 18:25(16小時前)


(醫美時尚12月號)

01.jpg
2016-1-11 10:42


面部年輕化一直是醫美整型治療的最大治療項目,其中,民眾最常諮詢的項目之一就是雙下巴,雙下巴明顯會讓人覺得臉部輪廓不清楚,更會讓人有不年輕的感覺。
雙下巴的成因

很多客人在門診諮詢時,常提到雙下巴的問題,所抱怨的大多是:「陳醫生,我的下巴有兩坨肉、我的輪廓線不明顯、我覺得脖子變粗、變短了。」雙下巴並不是真的有兩個下巴,而是脂肪堆積或是擠壓在原來的下巴之下,造成視覺上有兩個下巴的感覺。這是所謂狹義的雙下巴;而廣義的雙下巴則包含了下巴到下頜角的所有問題,包括脂肪的問題及線條問題。

雙下巴形成的原因分為兩種,一是先天性的,二是後天的。先天性的大部份是因為先天的下巴發育不良,形成下巴短小,或是脖子偏短,容易造成頸部脂肪疝出,才會有雙下巴和輪廓線不明顯的問題。後天性的雙下巴形成原因諸多,包括肥胖引起頸部脂肪堆積、老化後的皮膚鬆弛、肌肉強度變差、脂肪疝出所引起。


處理雙下巴的幾個方法

處理這些問題分為手術及非手術的方式。對於脂肪堆積,台灣美容醫學醫學會理事及美容外科教育長陳世棟醫師表示,我們可以將脂肪去除,單純的抽脂去除容易引起皮膚鬆弛的問題,激光溶脂可以同時減少脂肪、緊實皮膚,是很好的選擇;非手術的方式則有很多,包括超音波體外溶脂、微波射頻減脂、PDO蛋日線減脂,甚至是消脂針。超音波體外溶脂受限於在頸部皮膚厚度較薄的限制,因此共振式比聚焦式的體外超音波溶脂更適合;射頻減脂是利用微波的效應,改變脂肪細胞的通透性,刺激脂肪細胞縮小;PDO蛋白線減脂是利用生物效應刺激脂肪細胞變小;消脂針則是利用化學藥劑去破壞脂肪細胞,這種破壞的狀況不僅限於脂肪細胞,肌肉細胞膜也可能受影響,在這個部位注射消脂針的危險性相對是比較大的。

一般來說,非手術的方式只能達到一部份的效果,就算是做一個完整療程,效果可能也不到手術效果的一半,因此在為患者設計治療方案時,必須清楚地告知客戶可能效果及可能出現的副作用。

脖子短引起的雙下巴問題,基本上是等同於脂肪堆積疝出的狀況,手術和非手術方式都可以實施,與病人協調後,做出病人可以接受的治療方案。下巴短小的問題,增長下巴就可以改善,不管是注射填充物、手術植入假體或是截骨下移都是可行的方案,利用這些治療方式,我們能重塑病人臉型,改變與五官的協調性,使客人的精緻度和比例更完美。


後天的雙下巴 治療效果總不盡人意?

後天的雙下巴牽涉的問題很多,包括皮膚老化鬆弛、頸部SMAS層肌無力,頸部脂肪的疝出,這種老化引起的雙下巴與單純脂肪堆積的雙下巴並不相同,想要靠非手術方式來同時解決這三個問題的效果並不顯著,超聲刀雖然對輪廓線有不錯的效果,但僅限於緊實SMAS層,對於脂肪疝出及皮膚鬆弛效果不是太好;PDO蛋白線能刺激膠原蛋白及縮小脂肪,但對鬆弛肌肉重塑支撐效果有限;射頻減脂對表層皮膚緊實及縮小脂肪有效,但同樣對肌肉鬆弛的問題無能為力,因此非手術方式對後天老化造成的雙下巴滿意度都不高。

傳統的手術對於老化造成的雙下巴是將脂肪去除,二腹肌部份切除、恢復頸闊肌的支撐,將多餘的皮瓣修剪,這樣的手術雖然效果好,但破壞性大,併發症也多。激光溶脂是另一種針對後天雙下巴的新穎方式,激光能量可以破壞疝出的脂肪、激光能量可以收縮緊實表淺皮膚,對於鬆弛的皮瓣也有縮小的效果,對於增加頸闊肌的支撐也可以利用激光來達到,而且手術的損傷及併發症都比傳統術式要少,這也是激光溶脂手術的最大優勢。


撰文/陳世棟.整理/Ethel.圖片提供/達志影像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