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出現脊椎壓迫性骨折 灌骨漿有效舒緩

出現脊椎壓迫性骨折 灌骨漿有效舒緩

健康醫療網 2016/01/10 08:31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中老年人隨著年紀增長,骨質疏鬆比例高,若不小心跌倒或搬重物,甚至打噴嚏等,就可能引起脊椎壓迫性骨折;衛福部彰化醫院骨科醫師陳彥名指出,這時恐會使老年人出現脊椎骨頭塌陷等現象,因無法承擔體重造成腰酸背痛現象。


灌骨漿 傷口小術後恢復快

治療骨質疏鬆性壓迫性椎骨骨折,可透過經皮椎體成型術,也就是俗稱的灌骨漿;陳彥名醫師說,透過將壓克力樹脂的骨水泥等成分,灌入填補脊椎骨骨折塌陷的空洞,能夠有效舒緩骨折疼痛,且因屬於局部麻醉手術,手術時間僅三十分鐘,傷口小,術後患者恢復快。


灌骨漿可有效舒緩 仍可能發生骨水泥滲漏

醫師陳彥名進一步說明,經皮椎體成型術能降低骨折長期臥床者帶來的併發症,包括褥瘡、尿道感染等,雖手術風險低,但還是可能會發生骨水泥滲漏、感染等現象,這時可透過氣球擴張椎體成型術的輔助,有效減少手術風險。

但灌骨漿仍會容易使得鄰近脊椎受力加重,造成鄰近節脊椎骨折,提醒患者術後應避免劇烈運動;陳彥名呼籲,手術無法增加骨質,想要解決骨質疏鬆的問題,最好方式就是從平時養成均衡飲食,尤其鈣質和維生素D都應適量攝取,且配合運動,並且定期接受骨質密度檢查,才能真正有效改善骨質疏鬆問題。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