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狂點眼藥水無效 原來是角結膜炎

狂點眼藥水無效 原來是角結膜炎

健康醫療網 2016/01/09 10:21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明琪報導)



1名28歲男性,眼睛出現紅腫已經好幾個星期,自行拿藥水舒緩,但遲遲沒改善,又嘗試換一瓶藥水點,沒想到症狀持續惡化,甚至連眼皮都無法睜開;彰化秀傳紀念醫院眼科部醫師官珮慈指出,就醫檢查後,確診患者罹患流行性角結膜炎,傳染力高,若拖延不就醫,嚴重恐影響視力。


角膜炎感染易有偽膜 藥水治療恐無效

出現角結膜炎感染時,眼球會出現一層偽膜,若沒有經過嚴密檢查,較難以發現;官珮慈醫師表示,因偽膜容易阻擋藥物吸收,若患者僅點藥舒緩恐無效,反使結膜發炎更為嚴重,因此治療方式就是得移除偽膜,再配合藥水或藥膏舒緩症狀。


結膜炎傳染力高 應做好自我衛生習慣

官珮慈醫師進一步說明,治療時,移除偽膜過程容易出現微出血,即使移除完畢,若感染程度較為嚴重,還可能再次復發,因此患者必須接受追蹤治療,尤其流行性角結膜炎屬於傳染力很高的疾病,感染後,很容易從單眼演變成雙眼症狀,且只需數小時,就能在人口聚集的地方擴散。

因此若到公共場合觸碰任何東西時,最好先洗手再接觸臉部和眼部,才能有效避免罹患流行性角結膜炎;官珮慈提醒,一旦家中有人被感染,就應盡快就醫治療,才能避免病毒持續擴散。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