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愛美輕熟女畏懼看牙 險些毀了美麗臉蛋

愛美輕熟女畏懼看牙 險些毀了美麗臉蛋

NOWnews 2016/01/08 10:22

記者吳思奕/桃園報導



愛美的輕熟女Eva(化名),為了美麗,願意節食、微整,花上大把金錢,唯獨對於看牙這件事卻「抵死不從」,雖長期牙痛難耐,她寧可吃止痛藥了事。就是因為畏懼看牙,以致爛牙險些成為臉型崩壞的終極殺手。牙科醫師表示,看牙確實是許多民眾揮之不去的夢魘,但現今已有所謂的舒眠療程,讓診療的過程能在淺眠的情況下進行,所以看牙其實沒有以往那麼可怕。

收治這名個案的桃園完美植牙醫學中心何彥德牙醫師說,患者就診時自述牙痛近3個月,但身為保險專員,每日皆要跑客戶並解釋相關保險訊息,在不敢看牙又無法忍耐的情況下,平均每天吃2顆止痛藥。直到因男友多次反應口腔有異味,拒絕親熱,才驚覺事態嚴重,硬著頭皮到診所報到。經檢查後,右側門牙的牙根已有腐爛的現象,整顆牙齒已搖搖欲墜,最後只能拔除解決。

Eva在醫師建議下決定選擇傳統人工植牙填補缺牙處。何彥德牙醫師表示,所謂傳統植牙雖然可能需經歷清創、補骨、牙床重建;置入植體等過程,費時需4至6個月,卻是最穩紮穩打的作法。所謂的水雷射丶微創,甚至一日全口重建等,都是依據種植技術與植體設計所發展出的方法,且相當仰賴醫師的手感,並非適用於每一位缺牙患者。

此外,何彥德醫師補充,在多年的臨床經驗裡,像Eva一樣因懼怕看牙,拖延病情導致牙根潰爛,終需拔除牙齒個案不在少數,因此建議患者可搭配TCI舒眠牙醫療程,能大幅減低患者的懼怕感。其主要概念為藉由專業的麻醉師,根據患者的BMI值以及預計療程的長度,給予適量的鎮靜劑,讓患者進入淺眠的狀態,免除恐懼。患者在診療期間依舊能配合簡易的指令,如張嘴、吞口水等,一般在完成診療後約5至10分鐘後即可甦醒,對健康沒有危害。

最後,何彥德牙醫師提醒,養成定期讓牙醫師洗牙丶檢查的習慣,避免一再拖延,導致最後需花更多的時間與精力解決問題。至於對看牙有恐懼感的民眾,則可考慮搭配TCI舒眠牙醫,讓看牙的過程安心順利。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