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如果沒有空氣和水,你會想起他嗎?

本帖最後由 露西 於 2016-6-4 16:56 編輯

又到了一號照例交房租的日子。因為事先約好水費租客自己承擔,所以今天房東除了要收房租以外,還要跟我們結算水費賬單。因為這裡第一次實行水費租客付,所以當房東跟我們講了賬單金額時,我們被「嚇」到了,原來我們努力爭取減少的那部分房租,還補不了水費的一半。我感到委屈,便對房東說:「以前我們不負責交水費,也不知道一個月的水費這麼貴,照這樣下去,以後我們用水不是很不方便嗎?」可是房東卻理直氣壯地回答:「就是因為租客們都沒付過這個錢,才不知道我們做房東的每個月都要交付昂貴的費用,所以就有很多人只知道自己用的舒服方便,卻不在乎水資源被浪費。」聽了房東的話後,我感到慚愧。如果不是因著這件事,我怎麼會想起「水」,又怎麼會把「水」看為重要呢?
如果沒有空氣和水,你會想起他嗎?我們都知道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節奏的緊張,人們都忙於追求更高的物質享受,卻常常忽略了我们呼吸的「空氣」和飲用的「水」。我們已經習慣了它們的存在,似乎它們的存在理所當然,也無可厚非。我們只管盡情地享受著它們,卻不擔心會失去它們。如果有一天,空氣和水真的被收回去了,我們會想起他嗎?
他——造物主,創造宇宙天地萬物,也創造「空氣」和「水」。聖經中這樣記載:「神說:諸水之間要有空氣,將水分為上下。神就造出空氣,將空氣以下的水、空氣以上的水分開了。事就這樣成了。」(創世記1:6-7)因著神的智慧全能和奇妙作為,水和空氣在神的話語中應運而生。全能神說:「在神說話之前諸水之間有空氣嗎?當然沒有!在神說『諸水之間要有空氣』這話之後呢?神要的東西就出現了,在諸水之間就有了空氣,水也因著神說的『將水分為上下』這話而分成上下了。這樣,在神說話之後,因著神的權柄、因著神的能力在萬物中間兩樣新鮮的東西、兩樣新生事物出現了。而對這兩樣新生物的出現,你們的感覺是什麼呢?是否感覺到造物主能力的浩大呢?是否感覺到造物主獨一無二的非凡氣勢呢?這種氣勢、這種能力的浩大是因著神的權柄,這個權柄就是神自己的代言,也是神自己獨有的特徵。」(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
我們天天呼吸著空氣、飲用著水,覺得它們是最平常不過的東西,很少有人會重視它們的存在。我們不妨靜下心來想想:如果有一天我們被關在一個密封的集裝箱裡,會不會意識到我們的生命離不開空氣?如果有一天我們被困在一個沒有綠洲的沙漠裡,會不會感覺到我們的生命離不開水?答案可想而知,沒有「空氣」和「水」,我們就不能存活下去。然而,當人類用各種各樣的語言、詞彙來形容和讚美這大自然的神奇美妙時,人卻忽略了背後這一位「大作家」。他既不向人類解釋也不向人類索取,而是向人類默默地提供這些類似「空氣」和「水」等必需的物質條件,可人類卻忽視他、遺忘他,甚至否認他。如果他將這一切都收回,如果這世界沒有了空氣和水,你會想起他嗎?
分享一個鏈接:《從亙古到永遠的那一位主宰著這一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