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小時候胖不是胖 其實是錯誤觀念

小時候胖不是胖 其實是錯誤觀念

健康醫療網 2016/01/07 15:47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01.jpg
2016-1-8 01:29


老一輩總是常說小時候胖不是胖,但其實從醫學角度而言,小時候就已是肥胖身材,長大想瘦下來的機率恐不高;雙和醫院復健醫學部主任劉燦宏指出,尤其女性和男性不同,男性可能因活動量高還有機會改變,但女性小時候胖,因活動量不足,長大胖的機率相對較高。


遠離肥胖問題 應從小開始

根據國外研究,男生從小肥胖,長大後肥胖機率是同年紀不胖者的12倍,女性則攀升至20倍;劉燦宏說,不管如何,想要維持正常體重,最重要就是從小開始培養正確的習慣,包括均衡飲食以及適量的運動,否則等到青春期想改變,恐難上加難。


利用空閒多活動 幫助消耗熱量

主任劉燦宏進一步說明,平時可以讓孩子多從事簡單的運動,像是鼓勵孩子遛狗,也能幫助消耗熱量,或可多利用等捷運的時間多走動,不但不會讓孩子對運動產生反感,也能幫助多消耗熱量,另外像是跳繩也是不錯的運動方式,只要掌握每天多運動30分鐘,達到每週200分鐘的建議量,讓孩子邊玩邊動,自然能甩開肥油。

孩子仍處於成長階段,記住千萬別因為減重而過度進食,嚴重恐會導致營養不良,因此每天攝取的熱量僅需等同於消耗即可,隨著孩子成長長高,自然BMI值也會跟著下降;劉燦宏提醒,及早讓孩子培養好習慣,沒事多動比少吃更重要,讓孩子擁有健康身體,才能快樂成長。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