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老奶奶多發性骨髓瘤不敵化療 中醫助病情好轉

老奶奶多發性骨髓瘤不敵化療 中醫助病情好轉

NOWnews 2016/01/07 12:00

記者楊格非/台北報導



近年來,多發性骨髓瘤發生率不斷升高,成為血液系統第二大惡性腫瘤。多發性骨髓瘤主要臨床表現為高鈣血症、腎功能不全、貧血、骨痛等,統計顯示患者誤診率高達60%。針對多發性骨髓瘤,可透過化療藥物或自體幹細胞移植等療法來減輕患者痛苦、緩解病情。目前中西醫聯合治療,也有不少成功的案例。

新竹一名80多歲的陳奶奶,1年前不幸確診罹患多發性骨髓瘤,經化療後感覺身體十分虛弱、全身無力。後來透過親友介紹,服用護髓解毒湯,之後白血球數逐漸升高、恢復正常。由於陳奶奶年事已高,接受化療期間飽受副作用困擾,在中醫師建議下,化療時配合服用消瘤方,連續服用第10個禮拜後,除了紅血球數量少一點之外,白血球數都順利拉上來了。身心負擔大幅減輕,她非常高興表示,中西醫聯合療法對她幫助很大。

化療能夠殺死癌細胞,也會帶來「骨髓抑制」副作用。中醫癌症專科醫師陳瑞聲指出,不管化療、放療、標靶都會傷害病人的骨髓功能,打擊骨髓製造血液及免疫功能,因此衍生出頭暈、悸驚、疲勞、走路無力、喘嗽、黏膜破裂、食慾不振、排便不順等「癌因性疲憊症」的種種症狀。

研究顯示,許多癌症患者不是死於癌症本身,而是死於身體抵抗力太虛弱。主要原因就是接受化療期間,免疫功能中的白血球數量不夠,無法壓制體內細菌病毒作祟,造成血液發炎、高燒不退,用抗生素治療效果不彰,最後變成敗血症而危及生命。

若要成功抗癌,首先要了解病因從何而來。癌症病人在化療前,骨髓功能運作正常,所以病因確定是化療、放療、標靶、熱毒傷害病人骨髓所導致,要真正消除骨髓抑制,唯有清除傷害病人骨髓的化、放療、標靶中的熱毒,才是真正有效的治本醫療方式。

陳瑞聲醫師表示,中醫護髓解毒湯能減輕骨髓及骨髓粘膜少受化放療傷害,並提升造血功能,減低化療副作用,讓病患逐漸恢復元氣。臨床多年證實,可減輕骨髓抑制副作用80%以上,病人骨髓沒有了熱毒,就能恢復原有製造血液與免疫功能,這才是抗癌的治本之道,有效增加存活率,減少生命危險。

當化療每一次傷害骨髓,在半衰期後服用護髓解毒湯保護,一方面提升化療效果,一方面可減輕化療副作用。6年來臨床經驗顯示,護髓解毒湯沒有副作用,與化療藥不會有衝突,反而能加強化療效果,延長了很多癌症患者的生命。

癌症患者接受化療期間,免疫功能下降,病情變化大,平時看似狀況良好,很可能3天後突然變危急。陳瑞聲醫師建議,最好把握剛開始做化療時,就選擇配合中醫調理,如此就能積極維護骨髓功能與人體免疫功能,遠離癌因性疲憊症的威脅,順利完成整個化療,延長寶貴性命。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