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捐血月正式啟動 做個健康捐血人

捐血月正式啟動 做個健康捐血人

健康醫療網 2016/01/05 15:43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來自英國的 CeriCeri Ceri(賴澤睿先生),隨父母來台已三十餘年,在 2011 年的 3月,發現自己罹患急性白血病,也就是血癌,當時宣告可能只有 2個星期的生命,但他不服輸,積極接受治療,終於慢慢恢復了健康,重獲新生。治療期間因為輸用了不少血液,特別感謝這麼多陌生的捐血人讓他能夠恢復健康。

105 年捐血月自 1月 6日至 2月 6日辦理,因正逢農曆日, 民眾忙過年加上天氣寒冷衣著厚重,因而降低捐血意願;年節假期較長便容易出現源短缺情形。今年的捐血月主題是「健康捐血 熱力無限!」,特別強調「安全的血液來自健康捐血人,平日維持健康, 熱力無限!」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長黃世傑除了呼籲大家踴躍捐血外,特別傳授一套健康操,帶領大家 一起舞動健康,即使工作再忙碌,也別忘了要多運動。

捐血月期間前來的朋友們可以獲得 105 年捐血月紀念品「仁義號」車模型乙輛, 「仁義號」捐血車是台灣第一輛大型,全新打造之巡迴捐血車, 於民國 66 年開始穿梭在大街小巷提供捐血服務作業,民國 85 年除役,共服務 19 年,功成身退。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