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跨年夜急診增 小心節慶變憾事

跨年夜急診增 小心節慶變憾事

中央社 2015/12/31 13:01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31日電)

跨年夜,不少民眾準備出門慶祝;不過,北醫每年跨年夜急診都爆量,昏倒、喝醉、路倒的病患湧進。醫師提醒,跨年活動人潮擁擠,應注意安全,不宜空腹太久且飲酒應適量。

每年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跨年晚會都吸引數十萬人到場,在市府附近的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近3年遇到跨年夜急診都爆量,病患人數達數百人,比平常日多出3倍。

北醫急診醫學科主任高偉峰表示,跨年夜送急診的病況各種都有,晚上12時前最多的是昏倒送醫或被螢光棒汁液灼傷眼睛,元旦凌晨2時過後則是喝酒、路倒、騎車碰撞、走路跌倒等外傷居多。

他說,根據美國研究演唱會的經驗發現,每100萬人有0.9人可能心臟停止、猝死,以台北市政府跨年活動的人潮判斷,有可能會發生。美國研究也指出,耶誕節、元旦是最容易發生猝死意外的兩個日子,可能與情緒激昂有關。

高偉峰表示,研究顯示前一天有失眠、演唱會位置站前排、為了排隊太久沒有進食、沒喝水或尖叫、推擠、換氣過度等,都是可能昏倒的危險因子。

避免節慶變憾事,桃園長庚紀念醫院胸腔內科主任林鴻銓說,應做好保暖工作,戴上圍巾和帽子,避免冷空氣刺激呼吸道,或引發心血管疾病、增加猝死風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