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減肥只吃洋芋、地瓜易營養不足

減肥只吃洋芋、地瓜易營養不足

2013/12/02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別相信單一食物減重法。西達斯西奈醫學中心減重中心主任于丁表示,為了減肥只吃洋芋、薯類,流質食物,很容易營養不均,且未必能真正減少脂肪。


于丁指出,一般正常三餐搭配洋芋、地瓜有益,但只吃這類食物減肥,恐怕不會有太大成效,同時很容易缺乏必要營養素,過量澱粉容易造成血糖波動。至於流質減肥法多半是喝沖泡配方或果汁,長期只喝流質食物也很難營養均衡。


略重想稍減輕體重的人的人不妨每日熱量攝取可低於正常建議量200-300大卡。而較肥胖患者可將每日熱量攝取降低500大卡,患有脂肪肝的肥胖者逐步減肥,體重降至標準體重範圍內,如此就能把肝細胞內的過量脂肪氧化消耗。


糖果、餅乾、巧克力等零食的熱量不低,最好不要在看電視、聊天時吃這些東西,免得在不知不覺中吃了過多的熱量,造成脂肪堆積、體重增加,影響健康。而且購買時切記不要買太多。


天冷民眾活動量減少,最好找時間,選擇適合自己的全身性運動,來增加身體活動量,並消耗多餘的熱量。身體狀況允許,建議可選擇快走、有氧、游泳及打球等大肌肉群有氧運動來減重。


醫師指出,減肥需限制過量脂肪、碳水化合物攝入,額外脂質攝取應盡量減少,以富含必需脂肪酸的食物為主要的脂肪來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