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婦吃海鮮感染海洋弧菌 雙腿險截肢

婦吃海鮮感染海洋弧菌 雙腿險截肢

公共電視 2015/12/27 20:00

高雄一名40多歲的婦人,到餐廳吃冷盤海鮮,沒想到3天後,雙腿竟然出現出血性的大水泡,就醫後被診斷為「壞死性筋膜炎」,差點被截肢。

高雄這名40多歲的婦人,雙腿都是血紅色的傷口,看起來很恐怖,差點被截肢,經過七次的清創與植皮手術,已經住院一個多月了,還無法出院,起因就在於她上個月去餐廳吃冷盤海鮮,3天後雙腿居然出現了出血性的大水泡,被醫師診斷為壞死性筋膜炎,進一步檢驗,確認她是因為吃進了帶有海洋弧菌的海鮮而被感染,不過,怎麼會這麼嚴重?


==高醫整形外科醫師 沈彥廷==

這個病人她本身

是有慢性肝炎的疾病

還有一個腎臟的問題

那病人長期有服用類固醇

這種病人的話 一般的免疫力

是比正常人來得比較差

醫師強調,只要是海產,像蝦、蟹、魚類,都有可能帶有海洋弧菌,若是接觸到海水或是海產,三四個小後皮膚會冒水泡,或者是出現了出血性水泡,又或者是發燒,都可能是感染了海洋弧菌。


==高醫整形外科醫師 沈彥廷==

(併發)壞死性筋膜炎的致死率

大概原則上是五成

那如果病人有合併敗血性休克

一般致死率大概是九成左右

醫師指出,要避免感染海洋弧菌,切記要吃煮熟的海鮮,也不要光腳到海邊玩水,更不要直接觸碰活海鮮,否則如果因此併發敗血性休克,可就划不來。


記者 郭采彥 陳顯坤 高雄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