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傳染力強!拉又吐 冬季好發病毒性腸胃炎

傳染力強!拉又吐 冬季好發病毒性腸胃炎

優活健康網 2015/12/26 08:3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整理)



每年冬季為病毒性腸胃炎好發時節,隨著氣候溫差變化大,冬季除了防範流感外,也要注意病毒性腸胃炎的威脅。病毒性腸胃炎傳染力極強,嘉義市衛生局提醒民眾,勤洗手及落實洗手五步驟,為防範之不二法門,遵守生病儘速就醫請假在家休息,是避免群聚發生的關鍵。


嬰幼兒、免疫力差者 當心脫水致命

病毒性腸胃炎的症狀為水瀉和嘔吐,或可能有頭痛、發燒、腹部痙攣、胃痛、噁心、肌肉酸痛等症狀,常見的病原為:諾羅病毒及輪狀病毒。任何年齡層皆可能感染諾羅病毒,感染病患嘔吐的症狀較為明顯;而輪狀病毒則好發於6歲以下的嬰幼兒,感染則以水瀉及發燒症狀為主,病程時間相較諾羅病毒為長。

多數的人感染病毒性腸胃炎之後都可以康復,但對於嬰兒、幼童等因免疫力較差,感染後可能出現脫水、電解質不足,進而抽搐甚至死亡,因此家長應多加留意。也提醒民眾平時仍需注意,盡量熟食,避免生食,勤洗手,若有腹瀉或嘔吐症狀,及早就醫。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