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大拇趾外翻是先天 常穿高跟鞋會助長惡化

大拇趾外翻是先天 常穿高跟鞋會助長惡化

健康醫療網 2015/12/25 14:02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01.jpg

妳愛穿高跟鞋嗎?快看看腳的大拇趾是否有外翻現象!骨科醫師指出,腳大拇趾外翻是先天的,而且常穿高跟鞋,會使得大拇趾外翻更加嚴重。

康寧醫院骨科主任李文吉表示,腳的大拇趾外翻是一種先天遺傳,在十幾歲時就可以看出來,但是隨著年齡增長,腳長大了,大約在三十歲左右,才會出現不適症狀。


女性多於男性四倍

尤其是女性,因為愛穿高跟鞋,更是會助長大拇趾外翻的惡化;根據統計,30至50歲年齡層中,大約有1成會有拇趾外翻,女性比男性多4倍。李文吉主任指出,女性年紀漸長,開始穿起高跟鞋,由於經常站立,體重加上勞動,也就更加會使得大拇趾外翻的情況越來越糟糕。


扁平足也會加速拇趾外翻

臨床上,就有很多空姐有拇趾外翻的問題,主要也就在於她們多需要穿著高跟鞋,再加上得要在飛機上經常來來回回的服務旅客,因而導致拇趾外翻的情形不斷惡化;李文吉主任指出,拇趾外翻除了穿高跟鞋會助長惡化之外,如果有扁平足者,因為足部承受身體重量分配不均,也會使拇趾外翻加速。


拇趾外翻只有手術才能治療

李文吉主任強調,拇趾外翻只有手術才能治療,至於坊間各式各樣的護具、矽膠墊等都沒有效;而且一旦拇趾外翻情況過於嚴重,甚至得要切骨,手術就較複雜,術後的恢復期也會比較長。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