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聖誕大餐傷「心」!一塊牛排飽和脂肪就超量

聖誕大餐傷「心」!一塊牛排飽和脂肪就超量

優活健康網 2015/12/21 16:0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01.jpg
2015-12-22 00:16


隨著聖誕節、跨年的腳步近,聚餐總是少不了,但過量的熱量及油脂卻是造成健康負擔的一大殺手。光吃一塊8盎司的無骨牛小排就有約700大卡的熱量,並含有約30克的飽和脂肪。已超過世界衛生組織每日建議攝取上限20公克的1.5倍。而這樣無形中,攝取過多的飽和脂肪容易增加血栓、中風、心臟病等心血管疾病風險。


傷害心血管系統 中風、血栓危機增

國健署社區健康組組長陳妙心表示,攝取過多飽和脂肪易使膽固醇沉積在血管壁,致血管內壁增厚、血管彈性降低,使血壓上升,增加血栓、中風、心臟病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研究指出,若總熱量中,以多元不飽和脂肪取代5%來自飽和脂肪的熱量,可減少約11.5 %冠心病死亡的機率。美國心臟協會更建議每日飽和脂肪攝取量為建議攝取總熱量的5~6%。

一般來說,飽和脂肪存在於動物性食物、肉類及奶類(乳脂肪),動物性肉類中又以紅肉的含量高。因此他也提醒,享用美食之際,應挑白肉、挑瘦肉,如雞肉、鴨肉及海鮮類等白肉,選擇瘦肉取代油脂高的肥肉,並且去掉皮,就可減少飽和脂肪的攝取。另外,紅肉攝取過多也會增腸癌發生的風險,不可不慎。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