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研究證實 自閉症與多囊卵巢有高度關聯

研究證實 自閉症與多囊卵巢有高度關聯

健康醫療網 2015/12/21 11:21

(健康醫療網/實習記者朱姵慈報導)



自閉症影響社交溝通,台灣的自閉症患者人數已達13375人,衛生福利部的統計資料顯示,自閉症者的人口平均一年增加近1000人。儘管造成自閉症的確切原因尚不清楚,但是,過去研究顯示,若早期孩童暴露在特定性激素(如:雄激素),可能會影響未來的發展,有助於腦部發育。不過,研究人員近日已經證實,患有多囊卵巢綜合症的婦女,與增加孩童罹患自閉症的風險有所關聯。


多囊卵巢產婦 6成機率為自閉症孩童

瑞典卡羅琳斯卡醫學院公共健康系克里亞齊(Kyriaki Kosidou)教授帶領的研究團隊,做了一項關於多囊性卵巢症的患者在懷孕期間是否會影響到後代患有自閉症。研究團隊蒐集了瑞典衛生和人口登記資料庫中,1984年到2007年出生的孩童資料,其中有24000名是自閉症兒童。相較於母親未患有多囊性卵巢的孩童相比,那些懷孕期間診斷出有多囊性卵巢婦女的孩童,發現有近6成的風險罹患自閉症。研究團隊進一步表示,多囊性卵巢症、肥胖的媽媽生下的孩子,有比較高的風險罹患自閉症。


多囊卵巢與自閉症疑擁共同遺傳因子

研究人員雖然無法根據研究結果確認確切原因,但他們推測,多囊性卵巢的產婦透過分泌更多的雄性激素,使罹患自閉症的風險也隨之提高。或者,自閉症和多囊卵巢綜合症有共同的遺傳因子。資深研究員雷內(Renee Gardne)則認為,這項研究可能有助於早期偵測孩子罹患自閉症的風險,但是,離確認患有多囊性卵巢綜合症的孕婦就可能產下有自閉症孩童還言之過早。

研究團隊還需要進一步實驗他們的研究成果,確認潛在的因素。台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周輝政表示,運動減重,飲食全穀類、白肉為主、多曬太陽才是避免多囊性卵巢的最佳良藥。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